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向顽瘴痼疾亮剑 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新突破
2023-02-02 18: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日扬州讯  在疫情反复冲击、经济承压下行的背景下,2022年,仪征市勇于向顽瘴痼疾亮剑,拿难点堵点开刀,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新突破。去年仪征市GDP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工业开票销售超1400亿元,新增市场主体1.7万户。

近年来,仪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敢与强的比、跟快的赛,推出了一系列措施,推进了一系列改革,并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关口一个关口突破,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聚焦企业办事高频事项,仪征市不断加大“放开”的力度,最大程度向市场“放手”、向基层“放权”,进一步优化流程、压缩时限,扎实推进“一网通办”“交房即发证”、施工图“自审承诺制”等服务,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用时压减至“1235”以内(即企业开办全流程压缩至1天内,企业不动产登记实现2个工作日办结,工业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35个工作日)。为不断改进“管理”的方式,仪征市更加注重事中事后监管,积极推行“互联网+监管”、柔性执法等模式,通过轻罚免罚为企业减负1000多万元,有效保护了企业生产积极性。为进一步提升“服务”的质效,打造“真省心”服务品牌,仪征市健全挂钩联系、帮办代办服务机制,帮助企业破解用地、融资、用工等要素制约,办理退减免缓税28亿元,实现“拿地即开工”项目12个,均位居扬州前列。

2022年12月16日,总投资约3900万元的仪征市大仪中心卫生院血透康复楼、发热门诊新建工程项目实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六证同发”,成为扬州首批“拿地即开工”政府投资项目。(陆先友 余俊 巫蓉)

标签:扬州;市场主体;营商环境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