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宝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3-02-02 09:5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2月份全市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全面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转化为工作任务清单,把推动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应变局、稳增长、促发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实绩树立良好形象、以实干开创美好未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研究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扬州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思路举措,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扬州、法治扬州,以政法工作现代化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研究了2月份全市重点工作及1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会议强调,要深入学思践悟,全面推动中央和省委要求在扬州落地见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动员、精心组织,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深入领会、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振奋精神、担当作为,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要从头紧起、奋力奔跑,大干一季度、夺取“开门红”。用心用力稳就业、惠企业,争分夺秒抓招工、快复产,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扩大就业容量;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最大限度用好政策红利,让广大企业“直达快享”。要全力以赴抓投入、稳增长,加大工业、基础设施、城建等重点领域投资,强化举措、抢抓进度,确保各个项目按照序时有力有效推进;加大房地产市场供需双向调节力度,确保平稳健康发展。要大干快上抓招商、增动能,迅速打响招商引资“春季会战”,加快“走出去”“引进来”,抓紧落实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立说立行促消费、惠民生,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丰富消费体验、激活消费活力;保质保量完成民生“1号文件”重点项目,把好事办好、让群众受益。要驰而不息,持续强化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和干部作风建设。全面打响营商环境整体战和作风建设持久战,以环境之“优”、作风之“实”促经济之“稳”、发展之“进”。同时,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扬州在省高质量考核中争先进位,以开局的加速度跑出发展的新速度。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过去一年,五大党组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群策群力、攻坚克难,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共同推动工作落细落实,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更加严格抓好自身建设,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

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履行好职责使命,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进一步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始终扛牢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净化政治生态、锤炼过硬政法队伍,确保党的部署要求在政法系统落地生根;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积极推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在护航高质量发展上强化新作为。

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上求深入,在增强实效上下功夫;要聚焦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强化舆论引导、宣传推介和氛围营造;要聚焦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持续提升大运河文化带和大运河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水平;要扎实开展好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把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有效维护扬州发展大局稳定和城市良好形象。

会议传达省军区党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武装头脑、深化认识,增强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政治自觉;要认真履职、积极作为,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制度落地见效;要军地共建、融合互促,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

会议听取市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聚焦主题主线,把握成长规律,凝聚各方力量,在思想引导上下功夫,在立德树人上求实效,要在“党建带关建”上促提升,为“好地方”扬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讨论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突出政治监督,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切实把政治监督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责任担当,一体推进“三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筹备召开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在新的起点上谋划开展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记者 邹平 玉菁)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