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广陵规上企业已近全部复工
2023-02-02 09:09: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截至正月初七,我们区的规上企业已近全部复工。”1月31日,广陵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综合规划与运行协调科科长刘政介绍,该区工业企业正全力冲刺“开门红”。

排订单、调员工、抓生产,广陵区各地的工厂里,机器轰鸣。兔年伊始,“拼经济”成了各地的“主旋律”,抢抓订单生产成主流。

清晨,一缕阳光斜照在扬大康源乳业大院里,拖长了正在装奶的厢式货车影子。8点,装奶车正式发车,一瓶瓶鲜奶即将送上扬城市民餐桌。

“下周就要开学了,工厂正在抓紧生产,供应学校市场。”扬大康源乳业经营管理科科长姜庆林告诉记者,工厂满负荷运转,每天处理48吨生牛乳,生产鲜奶酸奶12.2万份。

感受到经济回暖“春风”的,还有专业做包子的丰禾食品。“疫情期间,堂食受到限制,向餐饮企业供货量有所下降。”扬州丰禾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成忠说,春节餐饮消费起底反弹,让他们看到了希望,“公司正全力生产,抓紧向商超、餐企供货。”

20公里外,广陵区头桥镇时代电缆正在召开新年第一次员工大会,该公司董事长崔建军表示,受国内基建项目的刺激,电缆市场将在2023年“回春”,“我们正在排订单,抓紧安排生产任务。”

广陵区李典镇,新大洋造船已复工、中铁宝桥员工坚守项目一线;广陵经济开发区,宏昌天马、海沃机械均已开足马力……“规上企业已基本复工,规下企业正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刘政表示。

“我们针对企业的用电、用工需求,也在与多部门积极对接,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广陵区工信局局长刘明辉表示,该区将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市人社部门举办的新春招聘会,为全年“拼经济”开好头、结好彩。(刘菁 孙韵 广工信 朱轩卿)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