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北沿江高铁扬州段建设全速推进
2023-02-02 09:07: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位于生态科技新城泰安镇太平河旁的北沿江高铁扬州段建设工地已是机器轰鸣、马力全开的火热景象。记者从市交通铁路部门获悉,新春伊始,北沿江高铁扬州段迅速行动,吹响年后复工“冲锋号”。截至目前,全线已有800余名工人、120余台施工机械进场,全速推进桩基、混凝土拌合站、钢筋加工场等工程施工。

2月1日上午,在位于太平河旁的中铁建大桥局北沿江高铁11标项目部的栈桥施工现场,大型作业机械紧张有序施工,建设者们正抢抓春节后的晴好天气埋头作业,一派紧张快干、加速推进的热闹场面。“跨太平河大桥是北沿江高铁控制性节点工程之一,我们现在搭建的这个钢平台在今后的施工当中将起到关键作用,搭建好后,吊机、桩机等大型设备都能到河面平台上作业,为接下来的水上工程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北沿江高铁中铁建大桥局11标项目部二分部常务副经理李炳峰介绍,为了抢抓工期,春节期间他们没有停工,近60名建设者留在扬州工地过年,大年初六开始项目部已有240名员工到岗投入工作,“从明天开始,我们就将批量进行平台、桩基工程的施工。”李炳峰介绍,预计正月十四就将完成平台搭建及拌合站的建设验收,力争正月十五完成验收,为下步桩基、承台、墩身建设打下基础。

据悉,为保障春节后项目的全面有序推进,北沿江高铁项目春节不停工,加紧实施太平河大桥、芒稻河大桥等控制性工程的钢平台、栈桥施工,抢建混凝土拌合站及钢筋加工场,为全线的大干快上争取时间、创造条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全速推进项目施工。目前,北沿江高铁扬州段已有7个钢筋厂、7个拌合站建成并完成验收,完成148根桩基施工,项目已进入现场实质性施工阶段。

市交通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北沿江高铁扬州段在紧锣密鼓推进复工复产的同时,还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周密组织进场人员安全交底培训、机械设备检修保养等复工准备工作,认真开展复工检查验收,把好复工复产安全关。 记者 黄媛媛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