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招引大项目 高邮“拉满弓”
2023-02-02 09:0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春节假期一过,高邮13个乡镇(园区)立即开始忙碌起来。这两天,各乡镇(园区)招商人员已陆续前往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圈、京津冀等地,对接客商,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在高邮日前召开的全市一季度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上,高邮市副市长史美山公布了过去一年高邮在项目招引上取得的成绩:全年新签约项目162个、同比增长7.3%,其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4个,实现100亿元项目零的突破;通过扬州招商引资“擂台赛”认定设备投入5000万元以上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38个、同比增长58.3%,完成年度目标的292.3%。

成绩代表过去,未来任重道远。目前,高邮各地各部门在招商引资的赛道上已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势头。

当前,高邮的光储充、电子信息、智慧照明已形成一定规模,这样的集聚效应还需要继续扩大。项目招引回来要保障快建设、快投产、早达效。“各乡镇(园区)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回邮反馈的工作要求,确保市里能实时掌握招商项目洽谈推进情况。”史美山介绍,当前,高邮正紧盯主导产业靶向招引项目,已下发今年招商引资任务分解表,计划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0个、利用外资1.65亿美元以上、制造业外资占比30%以上。

锚定全年目标,高邮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共同为完成目标而奋斗。记者注意到,高邮在招商引资任务分解表上,根据13家乡镇(园区)的特点,下达的任务不尽相同。比如,高邮经济开发区依旧作为招商引资的领头军,承载的任务最重、体量最大。

“招商引资是贯穿全年的重要工作,必须开好头,迅速‘拉满弓’,以‘起步即奔跑’的姿态突击。”高邮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金锋说,高邮经济开发区的三个招商分公司已陆续奔赴各自的“招商战场”,“高邮经开区的光储充产业已初具规模,我们必须紧盯行业知名领军企业进行招引,推动产业集聚融合,形成强劲的产业链。”

招引新项目的同时,也不忘对已落地项目的扶持。据了解,今年高邮将把数字诊断服务向纵深推进,通过竞争机制公开遴选优秀诊断机构“把脉问诊”,精准匹配企业需求,有步骤、有重点地实施“数字画像”诊断项目160个以上。围绕高邮的10条优势产业链,根据产业基础和特点分别制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路线图,部署实施解决方案,形成“一链一图一方案”。(通讯员 王予希 记者 张旭)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