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企获批国家级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
2023-02-01 09:19: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通知,公布了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项目,江都区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高档数控金属板材成形机床远程运维标准应用试点获批立项。记者采访获悉,此次江都获批的项目是扬州市唯一一个国家级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项目,同时该项目也填补了江都区工业类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零的空白。

据介绍,此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项目围绕智能制造标准在制造业各细分行业中的应用,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了首批59个具有代表性的标准应用试点,通过试点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发挥标准对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引领创新驱动的支撑作用。试点项目主要围绕智能车间/工厂建设类、新模式应用类、新技术应用类、供应链协同类等4个重点方向,试点周期为2年。

亚威公司此次入选的项目属于新模式应用类,在获批的项目中,该类型项目仅5个,是江都区企业探索新模式应用的又一里程碑。(通讯员 陈郭治 记者 宝岭 源浩)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