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政府搭舞台 靶向育高企
2023-01-31 14:21: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新年伊始,位于江都高新区的江苏金陵特种涂料有限公司生产线全速运转,公司总经理卞直兵指着仓库里的一桶桶涂料告诉记者:“这是我们研发的钛纳米高分子合金防腐涂料,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前列。企业专注技术创新,已连续多年获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高新技术企业是企业创新能力的“认证”标志,也是衡量区域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水平的重要指标。2022年,江都申报高新技术企业283家,获批率达66%,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441家,获批数和总数均位居扬州各县(市、区)第一。

位于邵伯镇高端装备园的英联金属科技(扬州)有限公司去年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当年实现开票销售7.8亿元,同比上升160%。生产基地内,数条生产线全速运转,一组组机械手臂不停挥动。项目负责人王锋介绍:“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可以享受税收减免政策,去年就退了5000万元的税,让我们有更多资金投入到设备和研发中,形成良性循环。”

除了企业自主创新,政府搭建创新的“大舞台”同样重要。去年以来,江都区科技局聚力实施“小升高”“规上高企化”“高企规模化”三大工程,为潜力企业量身定制成长计划,建立300家左右申报企业库,进一步提升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规模和质量,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区域创新能力,确保高企总数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近年来,江都区不断加大高企税收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力度,提高企业政策享受覆盖面。2022年,江都区发放区科创类高质量奖补资金3400万元,落实高企所得税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科技减免政策6.23亿元,覆盖企业650家。

江都区科技局局长黄景禧表示,今年江都将序时推进新一轮“高企倍增”计划,覆盖企业初创、成长、发展等不同阶段,精准制定分类扶持和靶向培育政策,厚植创新型企业发展沃土,培育更多科技型企业,力争申报高企300家以上,获批180家以上。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