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人社部门打造“就业直通车”
2023-01-28 09:1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27日,春节假期最后一天,经过10多个小时车程,来自河南、陕西、黑龙江等外省籍来扬务工人员的“点对点”返岗复工专车顺利抵达晶澳(扬州)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200多名新员工手持职位申请表,依次排队有序下车,快速高效完成了入职等流程,他们将在这里开始新的工作与生活。

下午1时许,记者在晶澳太阳能公司室内篮球馆看到,市人社部门精心组织开展了“创响江苏·就在扬州”2023年扬州市“点对点”返岗复工欢迎仪式,并为每位来扬务工人员送上了“暖心包”。

“作为就业牵头部门,我们将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认真贯彻落实苏政42条等政策举措,全力做好外来务工人员服务保障,切实缓解企业节后用工燃眉之急,助力企业冲刺首季‘开门红’。”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季培均在欢迎致辞中表示。

“我是第一次来扬州,从家里出发到进入企业,一路上有专车接送,很开心,也很期待,心里暖暖的。”陕西籍新员工李雨林一下车,抬头便是现代化的厂房,显得特别兴奋。他告诉记者,“‘暖心包’里是各种洗漱用品,虽然是小小伴手礼,但确实感受到了扬州的热情和温暖。希望在扬州好好工作,努力为梦想打拼。”

据了解,为进一步服务保障企业节后用工需求,全力支持企业稳岗稳产,市人社部门抢抓春节劳动力返乡机遇,精心打造“就业直通车”系列活动,首辆省内“就业直通车”已于1月25日抵扬,拉开了扬州“点对点”返岗复工的序幕。“通过订单式‘点对点’精准就业,借助‘政府+人力资源基地+劳务合作协议+务工人员’四位一体服务模式,安排专人用专车将务工人员转送至用工企业,为来扬务工人员送上‘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的‘一站式’贴心服务。”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1月25日下午,市人社局开发区办事处“就业服务小分队”就已踏上前往河南的高铁,直奔郏县人力资源基地接务工人员来扬就业。第二天上午,办事处就业分管领导与郏县人力服务平台的工作人员及部分首批务工人员展开座谈,对首批来扬人员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当天下午,首辆省外“就业直通车”载满务工人员,从郏县发车,顺利抵达扬州,无缝对接入厂参加面试。

“工人直达厂区,下车就能面试,减少了很多中间环节,也打消了很多外地务工者的担心,助力企业快速实现满产达产。”晶澳人力资源负责人陈佳告诉记者,春节前企业已经感受到市场复苏的强劲动力,一季度生产线产能已经排满,企业急需300多名一线操作工,“‘就业直通车’系列活动帮助我们解决了节后的用工燃眉之急。”记者了解到,这批务工人员年龄在20-40岁之间,刚入职月薪在5500元以上,半年后能达到7500元以上。

此外,来扬务工人员在专人服务下,还可以享受“入职之前食宿免费—24小时接待—安排进厂面试—不满意协调换厂”全链服务,确保尽快上岗。扬州市人力资源服务结构银河企业负责人张宝军介绍,公司为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提供临时过度宿舍床位200余张,从员工上车出发、抵达住宿、安排体检、面试培训做好“一站式”服务。(通讯员 扬人轩 徐青记者 马惠敏史盼盼)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