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景中看剧剧中赏景 扬州小剧场好戏连台
2023-01-24 11:36: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通讯员 朱佳鑫 扬州发布记者 王鑫 王璐

春节假期在扬州,可以有哪些打开方式?除了游园赏景、品味美食、沉浸式看展,看一场非遗展演,也好不惬意。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冬荣园小剧场、仁丰里小剧场等古城小剧场内好戏连连,让市民和游客感受扬州艺术独特魅力。这也是“我的扬州你的家,欢欢喜喜过大年”2023新春文旅惠民季系列活动之一。

今天下午,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3号馆街肆印象古戏台上,扬州评话演员马伟正在表演,一句“俺武松来也”演绎了整整一刻钟,让现场数百名观众赞叹不已。古色古香的场景中,马伟将扬州美食、扬州非遗、扬州年俗等有机融于表演,让观众在欣赏评话的同时,也能进一步加深对扬州文化的了解。

“还是第一次听扬州评话,而且在这么有扬州特色的场景里,能听得懂,太有意思了。听了刚才那段书,我想明天一定要好好去品尝一下扬州早茶。”来自上海的游客朱耀明说。

于此同时,位于7号馆的非遗戏台上,木偶剧《冰雪女王》正在上演。百余名大人、小孩席地而坐,看得津津有味。

“刚刚从那边的非遗展厅过来,看着那些栩栩如生的展示,现在又看到了演出,让刚才看到的东西一下子鲜活了起来,静态展示与动态展演相得益彰,相信孩子回去之后一定会记住这些扬州非遗。”来自安徽的游客戴良薇说。

除了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东荣园旅游小剧场位于东关街,观众可一边品茶一边观看演出,精彩的表演与东关街的烟火气浑然一体,景中看剧、剧中赏景,相映成趣。而仁丰里是近年来市民和外地游客欣赏扬州古街古巷的新的打卡地,仁丰里小剧场的演出与仁丰里的非遗研学、民俗表演等有机结合,形成一道满满文艺范的风景线。

据了解,初三至初七,扬州小剧场精彩还将继续。在中国大运河博物馆7号馆非遗戏台将上演木偶专场,《冰雪女王》《爱丽丝梦游仙境》《嫦娥奔月》等剧目将带领大小朋友们走进木偶与童话的世界。而3号馆街肆印象古戏台、东荣园小剧场、仁丰里小剧场则是文艺专场,扬州木偶、扬剧、扬州曲艺、扬州民歌等地方特色文艺展演,将带市民、游客多视角了解扬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