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全力保障来扬游客安全祥和过节
2023-01-23 09:52: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张宝娟检查春节旅游安全,看望慰问旅游管理服务人员和重症救治医护人员: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全力保障来扬游客安全祥和过节

扬州网讯(记者 邹平 玉菁)农历正月初一,市委书记张宝娟调研检查春节旅游安全工作,看望慰问旅游管理服务人员和重症救治病房工作人员,嘱咐大家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确保广大游客在扬度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全祥和的春节。

今年春节期间,我市所有国有景点实行免费开放。张宝娟首先来到扬州旅游警察大队指挥中心,听取国有景区免费开放管理协调领导小组工作专班汇报,慰问专班工作人员,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通过旅游大数据平台,张宝娟视频察看瘦西湖、大明寺、观音山、个园、何园等景区实时旅游情况。她指出,受疫情转段、景区免费等因素影响,春节期间来扬游客将大幅增加,工作专班要加强监测预警和统筹调度,做好景区游客分流引导和安全应急准备,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旅游环境。

瘦西湖景区西门游人如织、喜庆祥和。张宝娟走进景区应急指挥中心,详细听取分时预约入园安排、门前疏导和停车秩序管理等情况介绍,并深入景区检查熙春台码头、落帆栈道单循环卡口和桥梁等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她要求,各相关部门和旅游景区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旅游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和预警监测,密切关注景区实时流量变化,做到科学调度、及时分流,确保春节旅游市场既红红火火又秩序井然。

春节期间,一批“白衣战士”仍坚守在重症救治病房,时刻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张宝娟来到市卫健委,视频连线苏北人民医院、扬州大学附属医院、高邮市人民医院重症病房,听取重症救治情况介绍,慰问医护人员。“大家辛苦啦!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460万扬州人民,给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广大医护人员拜年,感谢大家用辛勤的付出筑起了医疗救治的坚固屏障,有力地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保健康、防重症”的新阶段,医疗救治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再加上春节人员流动增大,农村感染压力大幅增加,要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健全完善“早发现、早干预、早救治”机制,切实把重症和危重病人照顾、救治好,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她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把针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措施落实到每一个人,让他们在辛勤付出的同时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

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赵庆红,副市长盛卫中、刘流,市政协副主席殷旭东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