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宝娟走访慰问公安、交通、城管、消防值班值守人员 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劳动者拜年
2023-01-22 15:39: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是农历大年三十,也是辞旧迎新、阖家团圆的日子。上午,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来到公安、交通、城管、消防等部门,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的美好祝福。

张宝娟首先来到市公安局景区分局花都汇警务工作站,实地了解春节期间市区主要景点安保、警力安排和值班值守等情况,看望慰问警务站及辖区交警支队四大队、巡特警支队四大队民警、辅警,对他们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今年春节是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春节,保障城市安全有序、群众安心过年是重中之重。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铁军精神,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安保维稳、应急处突等各项工作,用辛勤汗水和暖心服务,为市民游客平安过节、欢乐过节创造良好环境。

作为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首个春运,群众出行需求集中释放,跨区域人员流动明显加速,客流大幅回升。在市交通局综合交通执法指挥中心,张宝娟听取春运组织、运力保障、车辆动态监管等工作情况汇报,并通过视频点调,察看东部客运枢纽交通执法点、京杭运河水上执法点值班值守情况,向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送上节日祝福。她表示,做好春运安全保畅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密切关注春运形势,加强客流研判,实时监控交通运行情况,统筹抓好春运组织、运力安排和安全保障等工作,以最佳状态、最实举措、最优服务,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旅客出行便捷平安。

在市城管局垃圾分类终端运输停车场,张宝娟看望慰问大年三十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感谢他们为城市整洁和形象提升作出的贡献。她指出,扬州越来越美、环境越来越好,离不开城市“美容师”的功劳。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畏艰苦、任劳任怨的品质,积极维护好城市文明环境,充分展示良好形象,让城市更宜居、群众生活更美好;有关方面要落实好各项服务保障措施,合理排班轮岗,让他们受到尊重、得到保障、感到温暖。

在扬州消防救援支队维扬路特勤消防站,张宝娟实地察看支队新指挥中心,看望全天候值班值守的消防指战员,并与江都、高邮消防大队,瘦西湖、万象汇前置备勤点视频连线,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她表示,在辞旧迎新的日子里,为了千家万户的阖家团圆,广大消防指战员放弃了与家人的相聚时光,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充分诠释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宗旨和理念。希望大家加强应急值守,制定好相关预案,确保突发情况及时响应、及时救援,保障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扬州市领导张耀武、赵庆红、余珽、盛卫中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邹平 玉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