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落细落实关心关爱措施 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2023-01-21 13:04: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新春将至,岁寒情暖。1月20日下午,市长王进健赴宝应县走访慰问优抚对象、特困群众、困难儿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美好祝福。

家住宝应县小官庄镇祖全村的王启俭,是抗美援朝时期老复员军人,曾荣立三等功。王进健来到王启俭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感谢他为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叮嘱老人注意保重身体,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年。王进健要求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各项优抚待遇,悉心周到做好服务保障,努力为老战士安享晚年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困难群众安危冷暖,王进健始终挂在心上。王进健走进低保对象姜启美家中,关切询问她的家庭生活、收入来源、看病就医等情况,鼓励她增强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送上新春佳节的祝福。来到困境儿童谢某家中,王进健细致了解小朋友日常学习和生活情况,希望他坚定信心、自立自强,牢固树立理想航标,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王进健还叮嘱属地和相关部门落细落实各项帮扶救助举措,让更多阳光照进困难群众心中。

走访慰问中,王进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殷殷嘱托,落细落实各项关心关爱措施,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心声,因地制宜优化调整帮扶措施,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将心比心体察群众冷暖,扎实开展专项救助、送温暖等活动,用心用情做好优抚对象、低保对象、五保户等重点群体的关爱帮扶工作。要抓好节日期间各项民生保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欢乐祥和的氛围。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庆标,市政府秘书长徐志刚参加活动。(记者 吴涛 羌伊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