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2023-01-21 13:0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她强调,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全面落实省两会精神,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更大扬州贡献。市长王进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市政协主席陈扬分别传达了省两会主要精神。韩骅、陈锴竑、张耀武、焦庆标、潘学元、赵庆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张宝娟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两会讲话和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信心决心。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扬州落地落实。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深入谋划好中国式现代化在扬州的实践路径;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创未来,用铁肩膀扛起新使命,靠真本领展现新作为。

张宝娟强调,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更大扬州贡献。要突出实体经济,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实体经济作为看家本领,更好发挥市场主体支撑作用、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和外资外贸促进作用,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突出创新驱动,扎实推进产业科创名城建设。加快建设高能级创新载体、构建高效能创新体系、集聚高层次创新人才。要突出区域协调,主动服从服务重大战略。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宁镇扬一体化和沿江沿河联动,全力打造长三角中部地区综合交通枢纽、国际旅游航空枢纽和江河海水水中转枢纽。要突出文旅融合,持续彰显名城扬州特色。加快推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有机更新,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新型城市,努力在大运河文化带和大运河、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上走在前列。要突出改善民生,着力提升人民幸福指数。把共同富裕作为“国之大者”,稳步提升居民收入,健全完善社会保障,全力解决好稳就业稳物价、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服务“一老一小”等突出民生问题。要突出安全稳定,积极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抓好城市安全稳定运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工作,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把发展的根基筑得更实、更牢。

张宝娟强调,要在敢为善为上下功夫,以勇毅前行的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为“敢为”的干部撑腰,发挥领导干部“三带”机制作用,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要为“敢闯”的地方赋能,持之以恒为基层减负,坚决破除不合理的制度性障碍,营造比学赶超、敢闯敢试的浓厚氛围,以一域之发展为全市贡献更多的优质增量。要为“敢干”的企业护航,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稳定预期、提振信心,真正让国企敢闯、民企敢干、外企敢投。要为“敢首创”的群众鼓劲,发挥基层首创精神,鼓励人民群众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着力让全社会的动力活力竞相迸发。

张宝娟要求,要在守土尽责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要扎实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推动“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要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各项工作都要做到紧前不紧后,特别是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要紧在前、干在前、一刻都不能停,迅速谋划和发起招商引资“春季会战”。 要统筹安排好各项会议活动,推动各项工作有部署、有安排、有落实。要扎实做好民生改善和节日保障,切实组织好春节商品市场和迎新春系列文化娱乐活动,做好弱势群体关爱、困难群众生活兜底保障等工作。要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全面排查化解安全风险隐患,持续开展社会矛盾梳理排查活动。要从严从紧把牢“廉洁关”,严格遵守六大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倡导厉行节约,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记者 邹平 玉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