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市场保供 确保群众喜庆祥和欢度春节
2023-01-21 13:01: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春节来临之际,1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宝娟前往农贸市场、变电站、生产企业、商业综合体等,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和促消费等工作。她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保供稳价和扩大消费等各项工作,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解放桥农贸市场近一年来对硬件设施逐步老旧、电路老化等问题进行改造,整体环境明显改善。张宝娟来到这里,实地察看市场功能布局、运营管理和环境卫生等,了解农副产品供应及价格情况。她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强物资调运储备,全力抓好米面粮油、瓜果蔬菜、肉禽蛋奶等保供稳价,加大食品质量监管力度,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食品安全;广陵区要强化规划引领,高标准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提升市场品位,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江都500KV变电站是华东电网重要的枢纽变电站,也是扬州电网主要电源点,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能源保障。张宝娟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电力设备运行、区域用电供电等情况,希望供电部门进一步优化电力运行调度,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切实满足群众和企业用电需求,让大家过一个平安年、祥和年。

在扬州市新华笔刷有限公司,张宝娟深入安全管理办公室、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安全监管、生产运行情况。她强调,安全生产是“易碎品”,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大家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做好应急预案、员工培训和值班值守,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和未发之时。

万达广场江都店张灯结彩、人流涌动,处处洋溢着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张宝娟来到综合体卖场、微型消防站和智慧消防监控管理中心,察看当日客流、消防设备配备和值班管理等情况。她指出,春节假期临近,商场人流量明显增加,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消防安全制度,为顾客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要不断优化消费环境和服务质量,努力打造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新业态新场景,更好地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

检查中,张宝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保供稳价和扩大消费等工作,全力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保供应,确保全市人民喜庆祥和欢度春节。要拧紧安全责任链条,全面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节日值班值守和监测预警,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要抓好能源供应和民生商品保供稳价,严把食品质量关、价格关、供应关,确保春节期间“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要着力恢复和扩大消费,抢抓新机遇、培育新热点,多措并举推动消费回补和市场回暖,让消费旺起来、经济活起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赵庆红参加活动。(记者 邹平 玉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