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科学精准抓实抓细农村疫情防控
2023-01-20 08:51: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韩骅带队赴邗江区和仪征市调研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强化资源配置,提升服务能力,科学精准抓实抓细农村疫情防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春节。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农村“阳康”群众身体现状如何?广大有基础疾病的高龄老人、独居老人面临什么样的就医用药新需求?在邗江区西湖街道胡场村村委会、甘泉街道双塘村村委会和仪征月塘镇尹山村村委会,韩骅详细了解60岁和80岁以上重点人群新冠病毒感染情况。他再三叮嘱基层干部,要发扬“铁脚板”作风,加强对老年人、残疾人、慢性基础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强化防疫知识普及,引导群众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身边。

在甘泉街道申丞护理院、仪征月塘镇中心卫生院和月塘镇养老院等基层医疗、护理机构,韩骅深入了解人员年龄结构、疫苗接种、药物储备、医护人员值班等情况,要求当地要发挥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哨点”“探头”作用,畅通医疗机构快速转诊通道,增强基层接诊救治能力,进一步筑牢农村疫情防控基层堡垒;要把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机构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把牢封闭管理、健康监测、转运救治等关键环节,切实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

韩骅强调,随着新春佳节临近,返乡人员不断增多,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加。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准确把握新形势新变化,抓实抓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坚持预防关口前移,精准掌握本地疫情情况,加强对脆弱人群特别是高龄老人、独居老人等群体关心关爱力度,切实做好健康管理和健康监测。要提升农村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强医务人员培训,配备足量设备和药品,完善急救体系,确保“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治疗”。要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村“两委”、农村党员、志愿者等,常态化组织进村入户、见人见面,以实际行动回应诉求关切、用心服务百姓。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