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石桥社区:文艺宣讲“二十大” ,声声入耳润民心
2023-01-18 17: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扬州讯 近日,扬州石桥社区举办“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姓宣讲’”系列活动 ,辖区文艺轻骑兵面对面向广大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石桥文艺工作者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通俗易懂。

辖区文艺工作者围绕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进行主题创作,推出文艺精品,以多姿多彩的文艺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们深入高校、工厂、广场、楼宇,来到百姓家门口,让党的创新理论伴随着一个个有温度、接地气的文艺节目深入人心,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连日来,石桥社区整合各级各类文化资源,把舞台搭到百姓家门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依托文艺志愿服务队伍,石桥社区实施了“群众点单、社区派单、文艺家接单、受众评单”的“四单”服务机制,为基层群众带来更精准的服务和更高水准的艺术享受,构建起全方位、立体式的文艺宣传矩阵,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群众、落地落实。

此次文艺宣讲活动在歌曲中拉开序幕,将过年的味道和新春的期盼紧紧融合在一起。评剧《相期吾少年》中“点种”一幕,则将现场观众的记忆带到李大钊和赵纫兰相濡以沫、相携以行、相期以知的青春诗篇。小品《兄弟俩学报告》则以地道的生活语言表达了青年人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认真汲取营养、充实思想力量的生活片段。

节目中穿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奖问答,扬州市木偶艺术家现场挥毫,书画“文化自信”“板桥竹贺新春”等内容赠送给观众。

整场节目全部遴选自辖区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文艺佳作,演出节奏丰富紧凑、演员阵容精英汇集、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此次活动是石桥社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也是深入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创新发挥各类文艺团队“演艺新空间”优势作用的有力探索。(贾春 杨颖)

标签:社区;宣讲;辖区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