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莫诺拉韦”到货扬州
2023-01-18 08:57: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15日,全球首款获批的抗新冠病毒口服药“莫诺拉韦”胶囊到货扬州,并由国药控股扬州有限公司高效完成备货工作,为扬州、泰州、连云港三地医院临床诊疗和新冠患者及时用药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莫诺拉韦”是全球首款获批的口服抗新冠病毒药物,是美国默沙东公司研制生产,目前已在40多个国家或地区获得上市许可或紧急使用授权。2022年9月,美国默沙东公司与国药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莫诺拉韦”在中国境内的经销权和独家进口权授予国药集团。2023年1月13日,国药集团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默沙东公司在外高桥保税区举行“莫诺拉韦”胶囊的中国市场首发式,在第一时间将这款新冠口服药物备货扬州,惠及更多患者。

据悉,在1月15日,国药控股扬州公司为保障药品的及时供应,派出专业人员去上海提货,截至当天中午,江苏省内第一批“莫诺拉韦”胶囊已到货国药扬州物流仓库,并由专业物流人员顺利完成药品验收上架。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发布,要求‘重点人群感染早发现早用药,重症风险人群早识别早转诊’,特别是春节将至,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做好各类医疗物资及新冠口服药的备货工作,让百姓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国药控股扬州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何正安表示。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