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今年力争新增上市挂牌公司五家
2023-01-17 13:32: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记者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扬州市印发了《2023年扬州市企业上市目标任务分解表》,明确各地后备培育、上市股改、辅导备案、新增上市挂牌和股权融资等目标任务,力争全年新增上市挂牌公司5家,奋力跑出企业上市“加速度”。

据了解,围绕上市目标“指挥棒”,市金融监管局今年将加强对资本市场发展动向的研判,抢抓注册制即将全面推出机遇,加快推进扬州市各类企业上市挂牌以及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按下企业上市“快进键”。

凝聚各方合力,提高后备企业培育质量。充分发挥相关部门服务企业职能,进一步细化上市推进举措,以开发园区为主要载体培育高质量的“专精特新”、单项冠军、隐形冠军等创新型企业群体,充实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切实帮助后备企业协调解决上市过程中有关产权确认、证照补办、项目审批、合规证明等问题。

开展分类指导,推动上市工作提速增效。研判资本市场最新形势,重点关注报会(交易所)企业审核进展、在辅导企业困难诉求,并做好跟踪服务,推动报会(交易所)企业如期上市、辅导备案企业顺利通过辅导验收并及时报会(交易所)。同时,加速推动处于上市工作早期阶段的后备企业尽快启动上市股改,引导年净利润5000万元以下符合条件的后备企业选择新三板挂牌和北交所上市路径。

发挥引导作用,鼓励上市挂牌公司股权融资。聚焦省、市高质量考核目标导向,积极推动后备企业加快首发上市,推进已上市挂牌公司通过增发、优先股等方式加大股权融资力度,引导其他企业在股权融资前到江苏股权交易中心进行股权托管或挂牌展示。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