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长江之滨 好风景变好“丰”景
2023-01-17 11:07: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小雪之后,阳光明媚。扬子江南路江海学院南侧一大片土地上,机器轰鸣,热火朝天。隶属扬州经开区绿投集团的都市良田公司正在打造南区首家农文旅融合的研学基地,建成后将引入扬州本土“智慧鸟自然营地”运营团队,联合打造“农业+营地+实践+研学”的全新经营发展模式。

“经过近两年的摸索和实践,我们将散落在扬州南区长江之滨的土地资源进行整合,连点成线、织线成面,打造出一条初具规模的‘都市农业特色带’。”都市良田公司副总经理任文说。

都市良田公司自2021年成立以来,通过整合春江路红树林苗木种植基地、八里镇桂花村富硒稻种植基地、扬子江南路莲藕种植基地、江苏旅游学院北侧五彩花海油菜种植基地、扬子江南路莲藕种植基地等沿江土地资源,“借脑”科研部门和专业机构,多点发力,走出了一条都市农业特色发展之路。

任文介绍,都市农业是紧密依托城区的科技、人才、资金、市场优势,进行集约化农业生产,为市场提供名、特、优、新农副产品和为城市居民提供良好生态环境,并具有休闲娱乐、旅游观光、教育和创新功能的现代农业。

“今年是我们和都市良田公司合作的第二年,这块土地上依旧种植了彩色油菜,但在品种和田间图案上进行了调整。目前油菜长势良好,春节后这里又将是网红打卡地。”江苏里下河地区农科所一位科研人员介绍,都市良田公司在科研人员指导下,打造了“荷塘月色”“油菜花海”等景点,实现了风景变“丰”景。

“我们携手打造智慧鸟都市良田营地,推进休闲农业和营地教育有机融合模式。”“智慧鸟自然营地”运营团队负责人陈丰介绍,将把青少年科普文化研学活动、农耕体验劳动实践活动、自然美育课程活动和老年人田园休闲生活相结合,满足市民亲近自然和感受田园生活的需求。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