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政府党组 召开民主生活会
2023-01-17 10:37: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1月13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即知即改、常态长效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政府党组班子自身建设。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进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起草形成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位党组成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摸清存在问题、找准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形成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王进健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对照6个方面深入进行检视剖析,开诚布公相互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增强党性、促进工作的目的。

围绕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王进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心系“国之大者”,善于把握大势、敢于直面挑战、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提升素质能力,加快学习掌握新知识新信息新技能,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养专业精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矛盾风险的本领。

王进健强调,要务实推进“好地方”建设,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各项工作,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上,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发展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要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坚决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履行“一岗双责”,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副市长余珽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