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吉翔三捧足协杯
2023-01-16 08:5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第三次捧起足协杯,连续三年都有冠军入账!昨天下午,随着山东泰山队2比1逆转浙江队,成功卫冕足协杯冠军,目前效力于山东泰山队的扬州籍球员吉翔也捧起了三年内的第四座冠军奖杯。这也是吉翔职业生涯的第三座足协杯奖杯。此前,吉翔曾随江苏舜天队在2015年首次夺得足协杯;去年,吉翔则帮助山东泰山队首次成功卫冕足协杯。

昨天下午的足协杯决赛在山东泰山队和浙江队之间展开。此前,吉翔因病缺席了中超联赛最后几轮的比赛,直到足协杯半决赛,吉翔才痊愈复出。半决赛中,主教练郝伟把吉翔列入了替补名单,并让他在下半场替补登场,以适应比赛节奏。而本场比赛,郝伟让防守能力出众的吉翔重新回到了首发位置,司职后腰。

比赛中,吉翔在球队的防守端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多次化解对手的进攻。第8分钟,浙江队姚均晟禁区右侧左脚传到后点,泰山队后卫球员失误。关键时刻,吉翔奋不顾身头球解围;第28分钟,浙江队边路传中,泰山队中卫郑铮禁区内第一点头球解围不远,此时埋伏在点球点附近浙江队前锋多诺万·埃沃罗不等皮球落地,准备凌空抽射,又是吉翔“飞身堵枪眼”,用身体将对方的射门破坏。

在战胜浙江队捧得2022年足协杯冠军之后,山东泰山队也实现了足协杯的三连冠,而吉翔则跟随山东泰山队连续捧得2021年和2022年两座足协杯奖杯,如果算上2020年在江苏队夺得的中超联赛冠军和2021年随山东泰山队夺得了中超冠军,吉翔也连续三年都有冠军入账。目前吉翔职业生涯已经获得了一次超级杯冠军(2013年)、三次足协杯冠军(2015年、2021年和2022年)和两次中超联赛的冠军(2020年和2021年)。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足协杯的决赛是在苏州奥体中心举行,现场除了不少山东球迷和浙江球迷外,也涌入了很多江苏的球迷,吉翔所在的山东泰山队自然也成为了江苏球迷助威的对象。比赛结束之后,吉翔单独来到江苏球迷的看台,向家乡球迷致谢。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