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勠力同心再出发 砥砺奋进开新局
2023-01-16 08:4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15日上午,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南京隆重开幕。陈扬、韩骅等住扬省政协委员认真聆听省政府工作报告,下午围绕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委员们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客观自信,盘点去年工作实事求是,谋划未来发展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报告指出,党的二十大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江苏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拥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产业基础坚实、科教资源丰富、营商环境优良、市场规模巨大等优势,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有责任有义务在新征程上勇挑大梁、走在前列。

“认真聆听了省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也非常振奋。报告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令人期待。”省政协委员、扬州大学党委书记焦新安表示,相信未来五年,只要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着力推进科技自强自立、打造高品质生活、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等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将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

“省政府工作报告对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思路很清晰,目标定位准,特别是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教育高质量体系,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为基层教育工作者指明了方向。”省政协委员、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金存表示,办人民满意教育,基层教育工作大有可为;推动产业发展,职业教育舞台更为广阔,作为来自基层的一名教育工作者,自己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就推动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优质均衡发展、高层次人才幼教计划、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学校管理和评价体系进一步完善等方面作出努力和探索。

省政协委员、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民进扬州市委会文旅支部主委顾红霞表示,将紧扣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练好内功,聚焦事关江苏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围绕群众关心的急事难事,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委员们纷纷表示,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自觉把江苏现代化建设放在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来审视和谋划,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江苏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