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隆冬送温暖 帮扶见真情——工行扬州分行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村
2023-01-15 13: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隆冬透寒意,慰问暖人心。

2023年1月14日上午,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工行扬州分行高级经理樊秉柏带队到邗江区槐泗镇许巷村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走访慰问活动,把关怀与温暖送至结对帮扶群众身边。

为充分发挥省级以上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推进扬州市城乡文明一体发展,为构筑道德风尚建设高地、建设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扬州作出积极贡献,去年10月,根据市文明办、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工作要求,扬州工行作为全国文明单位,与邗江区槐泗镇许巷村签订了“城乡结对、文明共建”协议。通过共建活动,帮助培育文明乡风、丰富文化生活、打造优美环境,提高农民文明素质和乡村文明程度,以“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新成效助推乡村振兴重点帮促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日下着冬雨,天气清冷,但大家“裁红纸、写福字、撰对联”的热情依然高涨,在“小年”的节日氛围中现场一派热火朝天。

在许巷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书法爱好者们笔走龙蛇、泼墨挥毫,用各具神韵的字体将吉祥与祝福呈现在鲜红的春联纸上。“人逢盛世精神爽,岁转阳春气象新”“百世岁月当代好,千古江山今朝新”“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一幅幅饱含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让村民们在这个严冬的季节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暖。摄影爱好者们则用手中相机为村民与“福”同框留影,将一幅幅笑脸、幸福瞬间定格。活动当日,扬州分行书法、摄影爱好者共为村民书写春联、送“福”字300余幅、照片40余张。

在写春联、“福”字进行的同时,扬州工行高级经理樊秉柏、党委宣传部部长盛莉携带慰问品走访群众家庭,与村干部倾听帮扶群众心声,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养老医疗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向他们介绍各项金融惠企产品、举措和服务,鼓励他们做好产业发展,用好各项优惠扶持政策。

工行扬州分行深入帮扶村进行走访慰问,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高质量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和担当。下一步,扬州工行将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优势,认真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切实发挥好金融机构主力军作用,为乡村振兴继续作出工行贡献。(赵红伟)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