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3-01-13 12:0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12日下午,市长王进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研究了《关于做好2023年民生幸福工程的实施意见》《2023年扬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任务清单》等政策文件和工作事项。

会议研究了《关于做好2023年民生幸福工程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民生“1号文件”是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要坚持上级部署和群众诉求相统一、保民生和抓重点相统一、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相统一,对每项目标任务细化分解,逐一明确工作路径、具体举措,推动各项民生实事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强化节点意识、协同意识,做到一季度完成前期、上半年全面推进、三季度基本完工、四季度做好扫尾,确保各项民生实事尽早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研究了《2023年扬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任务清单》。会议指出,今年是扬州市连续第十年出台服务企业发展“2号文件”,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持之以恒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各地、各部门要把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稳增长、稳预期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坚持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认真落实“2号文件”各项目标任务,全力破解企业发展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加强政务服务中介机构规范管理,努力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扬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对外开放的新标识、区域竞争的新优势。

会议研究了《扬州市贯彻落实扩大内需战略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年度重点投资项目,积极推进列省和市级重大项目建设,切实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压舱石”作用。要研究完善各项促消费政策,组织好一批重大赛事、文体活动和系列促消费活动,加快繁荣传统消费、鼓励大宗消费、培育新型消费,不断增强群众消费意愿。

会议听取了《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情况汇报》,研究了《关于加强安全应急和消防基层基础建设的意见》。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易碎品,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临渊履冰的高度警觉,深入开展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抓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加快推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要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健全基层应急消防管理体系,增强基层发现问题、检查执法的能力,持续提升全市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研究了《扬州市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会议指出,建设现代化生态环境基础设施体系是实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坚实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多算大账、长远账、总体账,把目标任务逐条逐项落实到位。要加快生态环保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力争更多项目列入中央和省级项目库,持续提升扬州市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扬州市数字政府建设项目和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等政策文件和工作事项。

会议进行了学法。(记者 吴涛 羌伊然)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