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举行第十二届扬州市市长质量奖颁奖仪式暨质量大会
2023-01-11 09:39: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10日上午,扬州市举行第十二届扬州市市长质量奖颁奖仪式暨质量大会,市长王进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大力度建设质量强市、更高水平推进质量惠民,不断提升“扬州制造”“扬州标准”“扬州品牌”“扬州质量”竞争力,为产业强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质量支撑。

2022年,扬州市实现省长质量奖“零”的突破,一批企业获评市长质量奖(提名奖)。王进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奖企业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树立起追求卓越品质、打造优质品牌的鲜明导向,营造起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为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好、发展好提供坚实质量保证。

王进健指出,深化质量强市建设是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应有之义,也是贯彻落实质量强国、质量强省建设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质量效益意识,聚焦13个重点优势产业集群发展,加快技术迭代和质量升级,健全完善“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质量创新体系,建设质量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不断提升企业的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加快构建质量竞争型产业集群。要坚持品牌驱动发展,注重以市场化、工业化思维,进一步健全培育机制,挖掘存量资源,打造示范标杆,推动更多扬州企业形成自主品牌、更多传统品牌走向全国市场,实现“扬州产品”向“扬州品牌”的转变。要发挥标准领航作用,深入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强化创新引领,注重融合发展,引导开放合作,推动更多扬州标准成为国家标准、国际标准。

王进健强调,质量安全是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质量工作责任制,积极构建市场主体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质量共治格局。要持续深化质量领域改革,强化质量攻关、质量创新、质量治理、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质量强市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作全市质量工作报告,播放了市质量工作宣传片,2家企业进行交流发言。晶澳(扬州)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获颁省长质量奖市级奖补资金。扬农锦湖、瘦西湖管理处、潍柴扬柴、江扬电缆获得第十二届扬州市市长质量奖,奔宇车身、天和制药、传艺科技、兴洋管业等4家企业获得第十二届扬州市市长质量奖提名奖。

副市长汤卫华,市政府秘书长徐志刚参加会议。(记者 吴涛 羌伊然)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