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冯庄社区开展“百福贺新岁 翰墨氤冯庄”迎新春写春联活动
2023-01-10 1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扬州讯 翰墨飘香人心暖,字字祝福迎新春。写春联送福字是中国的传统习俗,是中国人辞旧迎新的传统,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族风俗。1月10日上午,扬州市邗江区冯庄社区结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百福贺新岁 翰墨氤冯庄”迎新春写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桌子上红纸、笔墨一应俱全,多位书法爱好者各怀绝技,挥毫泼墨,书写出一幅幅散发浓浓墨香、寓意吉祥的春联,书写出对祖国的礼赞和祝福,浓浓的“年味”充满了整个活动室。闻讯赶来的居民有的在墨迹未干的春联前驻足欣赏,有的挤在周围等书写好的春联。

“春风绿染千山秀,善政辉昭万户新”“冯庄小区气象新,扬州古城春意浓”“欢声笑语贺新春,喜聚一堂迎新年”……一行行俊逸的书法,在鲜艳的红纸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写成了一句句真诚的祝福,红火的对联寄托了居民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大家都手捧大红春联,脸上洋溢着掩饰不住的喜悦之情,个个喜笑颜开。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此次活动共书写了100余副春联和福字,辖区共建单位代表与退役军人也积极参与其中。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把火红的春联和大大的福字送到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和残疾人家中,为他们送上深深的祝福。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也把党和政府的温暖、新春的祝福送到了党员群众的心坎上,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张晓宇)

标签:春联;翰墨;新春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