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竹西社区:一对一、心连心帮扶独居老人
2022-12-29 2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9日扬州讯 为更好地照顾和关爱独居老人身体健康,扬州竹西社区紧急成立了“一对一”帮扶小组,11名网格长与独居老人进行结对帮扶,照顾着他们的生活和身体。

“体温38.3℃,您还有哪里不舒服吗?”在独居老人家门外,网格十的网格长罗峻隔着门询问老人的情况。“我现在感觉还好,家里有药,暂时不用去医院,但是家里没什么菜了。”网格十的网格长罗峻一边叮嘱:“如果情况加重了,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我,我给你多买点面包牛奶,每天中午给你送饭到门口,别担心。”

“这段时间我们要一直留意着各自帮扶的独居老人,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买菜送药这些都要及时,大家注意每天至少敲门一次,电话联系一次。”12月19日的晨会上,竹西社区党委副书记吉晨安排着“一对一”的工作,要求各个网格长及时关注独居老人的状况。

现阶段,社区党委发力,持续为独居老妇人和其他重点人群提供服务,买菜买药送上门、爱心车送医、联系家医提供线上问诊等多项帮扶工作。竹西社区各网格前期对独居老人和重点人群进行了全方位摸底,并建立了关爱人员信息台账,切实做好“一对一”服务。(李雪声)

标签:网格;独居老人;帮扶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