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进健主持召开民生实事工程暨研究2023年“1号文件”调研座谈会
2023-01-10 09:51: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9日下午,市长王进健主持召开民生实事工程暨研究2023年“1号文件”调研座谈会。他强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优化项目、加大投入,全力推进民生实事工程建设,切实把各项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座谈会上,在听取2023年度民生“1号文件”制订、民生实事备选项目情况和各有关部门2023年民生实事工作打算后,王进健指出,民生“1号文件”和民生实事工程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事关百姓福祉和群众切身利益,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站稳群众立场,增强大局意识,狠抓工作落实、注重工作实效,全力以赴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体现扬州温度、形成扬州特色、打造扬州品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王进健强调,要进一步充实完善民生“1号文件”,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所盼,加强与基层沟通对接,广泛征集社情民意,聚焦群众关心的农村危旧房改造、断头路打通、交通堵点治理等事项,再谋划一批关注度高、需求强烈的民生实事,真正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要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弱项,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多渠道筹措资金,积极向上争取,确保如期高质量兑现民生承诺。要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提升民生实事体系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工作再提炼、内涵再拔高,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民生品牌、扬州经验。

王进健要求,要加快民生实事推进步伐,进一步细化项目清单、压紧压实责任,坚持紧前不紧后原则,明晰时间节点,把握工作节奏,力争一季度完成前期、上半年全面推进、三季度基本完工、四季度做好扫尾。要对去年民生实事工程进行“回头看”,加紧做好收尾工作,确保各项民生实事工程保质保量、全部完成,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副市长余珽、刘流,市政府秘书长徐志刚出席会议。(记者 吴涛 羌伊然)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