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春运首日“铁公机”送客1.2万余人次
2023-01-08 12:22: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黄媛媛) 昨天,2023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这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首个春运。春运首日,我市火车站、机场等客运场所迎来了客流小高峰,铁路、公路、机场累计发送乘客1.2万余人次,其中,扬州站发送乘客2900多人次、到达3000多人次,扬州东站发送乘客7000多人次、到达近9200人次,扬州泰州国际机场的进出港人数达4000多人次。

昨天上午,记者在扬州东站外看到,不需要扫码、测温,乘客通过安检后可直接进入候车大厅。候车大厅内,等待乘车的乘客络绎不绝,大厅内的座椅8成以上都坐着乘客,大家自觉佩戴好口罩。

“两年没有回家过年了,今年请了年假早点回老家和父母团聚。”老家在广州的陈女士带着孩子兴奋地排在检票口,“包子、老鹅这些扬州特产都带上了,今年能回去过年真的高兴!”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今年春运和往年相比,明显感觉客流量上升得比较快。”扬州东站副站长徐长胜介绍,往年春运首日的客流量较为平稳,但今年客流量上升速度较快,当天扬州东站到发人数超过了1.6万人次。根据预售票情况来看,接下来每天到发人数还将有一定程度增长,预计腊月二十八前后到达节前出行高峰。

据悉,春运首日扬州东站共安排运行了115趟列车,达到了满图运行149趟列车的近80%。班次将根据春运出行客流量逐步增加,确保旅客能走了、走好。

“几年没有出去旅游了,一放假我们一家三口就出发,买好机票说走就走。”市民张先生说。在扬州泰州国际机场,不少乘客都是全家出动外出旅游,往深圳、广州、昆明、贵阳等旅游城市的航班实在率较高。

扬泰国际机场航站楼服务经理尤恺介绍,为确保航空运力充足,机场积极协调各航空公司优化航线航班,争取更多运力恢复。春运期间,预计航班恢复率将达80%以上,旅客吞吐量约26.6万人次,计划通航点34个。其中,春运热门航线有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昆明、贵阳等。

市交通部门提醒,随着春节临近,各交通场所客流量还将逐步增加,市民出行时仍然不能放松,做好个人健康的“守门员”,全程佩戴好口罩,尽量间隔就座,确保安全出行。

标签:春运;扬州;乘客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