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四次会议
2023-01-08 12:2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邹平 玉菁 洁文) 1月7日上午,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四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宝娟、孔令俊、韩骅、韩方、沙志芳、范天恩、蒋爱祥、刘晓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蒋爱祥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席团成员56名,实到48名,合于法定人数。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列席本次主席团会议。市长王进健、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玉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鲍书华,市政府秘书长徐志刚,市发改委、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听取审议意见。

会议听取各代表团酝酿讨论候选人建议名单,以及大会秘书处汇报各代表团联合提名候选人情况。

各代表团汇报了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情况,以及审议《扬州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关于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决议(草案)》的情况。

代表们在审议中对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如何进一步做好人大和“两院”工作,更好地发挥市级国家权力机关和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作用,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关于《扬州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关于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决议(草案)》,代表们认为《扬州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总体比较成熟,有助于提高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关于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决议(草案)》积极回应群众普遍关切、契合扬州市情实际,内容务实、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听取和通过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预算审查结果报告;讨论各项决议(草案)。

会议听取并通过大会秘书处关于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

标签:草案;会议;议事规则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