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政协九届七次常委会议举行第一次会议
2023-01-05 08:49: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4日下午,市政协九届七次常委会议举行第一次会议,听取各组学习讨论市委书记张宝娟在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审议九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情况;协商有关人事事项。市委书记张宝娟出席会议并作人事安排情况说明,市政协主席陈扬主持会议。

委员们认为,市委书记张宝娟的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扬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不平凡成就,向全市人民发出了合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的“动员令”,号召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共担新使命,同心协力谱写新篇章,携手创造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的荣光。讲话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立意高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讲在政协、指导全市,讲在当下、面向未来,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推动扬州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讲话对过去一年市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希望,给予了极大的鼓舞和鞭策。

委员们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更好履行专门协商之职、磨砺责任担当之勇、发挥联系动员之能,为推动扬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在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时,委员们认为,去年市政协在中共扬州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更高站位服务大局、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更实举措协商议政、履职为民、担当作为,实现了新一届政协工作良好开局。报告对今年市政协工作的部署安排,定位准确、重点突出、思路清晰。

委员们表示,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履职尽责、努力担当作为,把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庆标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丁一、戴飞、王振祥、陈曦、华德荣、徐晟,党组成员尤在晶,秘书长汤天波出席会议。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