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开发路东延快速化改造工程有了新进展
2023-01-04 08:45: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开发路东延快速化改造工程是市区“五横七纵”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完善扬州快速路网的重要一环。在扬城快速环路建成通车后,开发路东延快速化改造工程便引起市民关注。新年到来,施工现场又传来喜讯:首联箱梁3日上午开始浇筑,工程正式进入上部施工阶段。

首联箱梁浇筑长90米 4日凌晨浇筑完成

“开始浇筑!”3日上午10时08分,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开发路东延快速化改造首联箱梁开始浇筑,上部施工大幕正式拉开。

浇筑的首联箱梁位于开发路东延快速化改造工程施工一标段内,在开发路跨京杭运河大桥东侧。这一标段采用主六辅六的高架式快速路形式,起于运河路互通桥梁预留接口,终于明发路以东,全长1.814公里。

在现场,首联浇筑的箱梁位于开发路跨京杭运河大桥东侧,一台混凝土泵车,伸展长臂,向桥墩上方输送混凝土。箱梁上部,施工人员沿着施工面一线排开,正在现场奋战。据施工人员介绍,开始浇筑的首联箱梁长90米,宽8.5米,为上行匝道,桥墩高度从3米到8米不等。

为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整个浇筑按照工艺技术要求,实行“由低向高,分层对称”的工序进行浇筑,首联浇筑的箱梁在4日凌晨完工,大约需要连续浇筑500立方米混凝土。

进入上部施工阶段 底板浇筑力争春节前完成

“首联箱梁的浇筑,预示开发路东延快速化改造工程施工进入上部施工新阶段。”市住建部门的负责同志介绍。

首联箱梁浇筑完成后,将开启主桥底板的浇筑。经过前期努力,目前一标段下部施工已经完成了60%,累计完成总投资额的25%。北部左幅主桥8、9、10三联支架也已经搭建完成,不久也将进入底板浇筑模式,底板浇筑力争春节前完成。

“由于工程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今年春节期间,施工人员仍将坚守岗位。”施工人员说。

计划2024年完工,城南快速路将“直通”328国道

根据目前进展,开发路东延快速化改造工程最快何时能建成通车?

开发路东延快速化改造工程西起运河南路互通,跨京杭大运河、滨河路、京杭南路、秦邮路、明发路,以两条定向匝道顺接328国道,建设里程全长约3.5公里。主线全线高架,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整个工程计划2024年完工。

“开发路东延快速化改造工程建成通车后,城南快速路将一路向东,‘直通’328国道,不仅方便扬城市民出行,作为扬州城市南部通道的重要延伸,支撑一体两翼、促进江广融合的快速交通廊道,东牵江都、中穿主城、西连仪征,建成后将成为支撑城市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促进江广融合的重要东西向快速通道。”相关专家说。 记者 张孔生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