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狠抓落实春节“安全关”
2023-01-04 08:4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3日下午,副市长汤卫华带领应急管理、工信、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先后走进江苏三笑集团有限公司、红豆万花城市广场吉麦隆超市、扬州新华笔刷有限公司和江苏扬城一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实地督查、听取汇报等方式,开展春节节前安全生产暨食品安全检查。

在江苏三笑集团有限公司和扬州新华笔刷有限公司两家工业企业,汤卫华走进生产车间,认真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消防安全、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情况。他要求,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标准化操作规程,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企业生产活动安全稳定有序。

在红豆万花城市广场吉麦隆超市,汤卫华详细了解超市食品生产经营、日常安全管理、消防设施运行、市场保供稳价等情况。他强调,春节期间,市民消费需求旺盛,超市人员密集,有关负责人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提升应急响应处置速度,推出假日促销活动,扎实做好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全力打造安全放心、量足质优价稳的消费环境,让群众安心购物、开心消费。

在江苏扬城一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位于扬州迎宾馆内的中央厨房,汤卫华对食品采购、贮存、操作、加工等全过程闭环管理进行现场督查。他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场所管理、人员管理、产品质量等方面加强全程治理,严把供应关、质量关、价格关,进一步擦亮扬州美食餐饮名片,用心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全愉悦的春节假期。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