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江都启动建设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2023-01-04 08:37: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3日上午,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江都)建设启动暨长青农化腾退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市长王进健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制造业是一座城市的安身立命之本、永续发展之基。近年来,扬州市坚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产业立市、制造强市,加快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去年,全市实施列省重大工业项目53项,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工业开票销售等指标增幅居省前列,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打下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去年10月,江都区入围省首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地区。该区坚持以培育特色优质产业为引领,以园区“二次创业”为抓手,聚焦强链补链、数字赋能、节能降碳、要素保障等核心内容,全面推进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转型,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一批重大制造业项目先后落地,取得初步成效。

当日开工的长青农化腾退项目,是江都区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决策部署、做大做强制造业的具体实践。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规划建设农药合成、包装混合等15个生产车间,新建污水处理厂、危废焚烧炉等生产辅助设施,着力打造现代化、智能化、绿色化的标杆工厂,将为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注入新动能。

副市长汤卫华,市政府秘书长徐志刚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