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
2023-01-01 11:56: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生锋 邹平) 2022年12月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王进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市政协主席陈扬、市委副书记韩骅等参加会议。

会上,韩骅、朱永安、焦庆标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章,把遵守党章作为基本义务、把贯彻党章作为自觉行动、把维护党章作为政治责任,按照党章要求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切实用党章指导和规范各项工作,力求在深刻领会上见功效、在深入执行上提质效、在深化应用上见成效。

张宝娟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体现在党章中,对于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张宝娟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规党纪、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完整系统学,不断加深对修改内容及其要义的理解,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严格遵守上下功夫,把党章作为开展工作的准绳,严格按照党章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推动工作,真正做到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牢记党章对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的规定,紧扣党章提出的党的奋斗目标,切实把党章要求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扬州新篇章。必须在坚决维护上下功夫,强化党章意识,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旗帜鲜明同各种违反党章的行为作斗争,始终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维护者和坚决执行者。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陈锴竑、潘学元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