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12-31 13:1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邹平 玉菁) 12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精神,研究明年1月份全市重点工作,部署当前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治及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确保“乙类乙管”措施平稳有序实施。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精准把握疫情防控即将进入“乙类乙管”新阶段的新要求,把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移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及时研判解决转段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要全力以赴保医疗物资供应,确保各级医疗机构药品充分保障、社会用药需求基本保障,兜底保障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安全,保证各级医疗机构正常运转,加强重症床位统筹调度,做好医护人员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工作;要强化药品共享,鼓励引导邻里互助;要强化工作调度,确保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保城市正常运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社区综合网格为单位成立健康服务小分队,最大限度发挥基层诊疗作用,让人民群众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指导和健康护理。

会议强调,要善始善终做好今年工作收官。各地各部门要利用岁末时间,抓紧向上对接沟通,全力以赴争第一、创一流;要对照“两报告两文件”和攻坚突破“三张清单”,梳理排查各自任务完成情况,加快推进各项城建工程和拆迁攻坚任务,把因天气、疫情等原因影响的进度赶上去。要再接再厉争取明年工作高开。新的一年要继续拼在前、抢在前,全力以“开门红”“开门稳”推动“全年红”“全年进”。要抓紧推进项目建设,抓紧梳排上报列省重大项目,确保项目数量质量、投资总量都有新增长;要迅速谋划和发起招商引资“春季会战”,走向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走出国门,抓紧落实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加紧做好在手项目开工前期准备,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形成滚动实施、压茬推进的良好势头。要抓紧稳住企业生产,研究制订新的优化提升营商环境“2号文件”,同时常态化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确保企业生产经营不断档、增资扩产有信心。要抓紧提振消费市场,对接国省近期出台的一系列促消费政策,研究出台我市的实施办法和配套政策,同时着眼于即将到来的春节和明年的烟花三月,政企联手推出一批消费促进和旅游促销活动。

会议强调,要精心精细安排好“两节”期间各项工作。要按照国省相关通知要求,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关爱困难群众、市场保供稳价、组织春运工作、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工作。要全力做好市两会各项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会议开得安全、开得圆满。要切实组织好春节商品市场和迎新春系列文化娱乐活动,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精心组织好走访慰问活动,加大对特殊困难人群和因病致贫、因疫受困等群体的救助力度。要扎实做好春运工作,做好设备检修,制定应急预案,合理把握客流,保障重点物资运输,全力保障春运安全有序进行。要从严从实抓好节日安全稳定工作。要一着不让抓好城市运营安全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关键环节、重点部位组织开展大检查,全力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和未发之时。要持续开展社会矛盾排查化解活动,确保相关矛盾得到及时有效化解。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研究了《扬州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坚决把保护生物多样性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协调联动,全力开展好保护空间格局优化、生物多样性监测评估、生物安全管理、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引导公众参与等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能力和管理水平,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扬州。

会议研究了拟提交市两会审议的相关材料。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