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2-12-30 10:42: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9日下午,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宣布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明年1月5日开幕,7日下午闭幕,会期3天。

会议的建议议程有9项:听取和审议扬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扬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扬州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扬州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扬州市2023年市级预算;听取和审议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扬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扬州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的议案;审议扬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关于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决议(草案)》的议案;选举等。

本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及市委八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据悉,会议将审议《关于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决议(草案)》的议案,并在审议的基础上拟作出实质性决议。这将是本届首个实质性人代会决议,也是扬州市人大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

同时,还将审议《扬州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的议案,这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提升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的必然要求。此外,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前一阶段已组织市人大代表活动,由代表票决产生了50件民生实事,经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后,将报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备案。会议期间将对计划、预算报告作进一步审查,更加充分地听取代表意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更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

发布会提出,希望参与大会报道的新闻媒体严格遵守宣传纪律和新闻发布程序,把握准、挖掘深、报道好会议的重点、特点、亮点,切实提高报道的质量和水平;把更多的版面、时段、镜头对准基层人大代表,充分报道他们助力发展、为民代言的履职风采,生动展现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扬州的生动实践。

发布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晓明出席会议并作发布。(记者 陈洁文)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