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召开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022-12-30 10:2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按照省市委统一部署,12月29日下午,扬州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各县(市、区)、功能区和市委相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奋力开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省委党校副校长陈开颜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进健,市委副书记韩骅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功能区和市委相关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张宝娟代表市委常委会逐一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着重指出问题,提出工作要求。她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市委确定的“发力奋进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对标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以省委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为统领,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大力实施基层党建“绿扬先锋”工程,推动全市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张宝娟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坚决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定扛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担当,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扬州生动实践。要持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凝聚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的强大合力。要用党建力度提升发展热度,把先锋动能转化为攻坚势能,将组织保障转化为服务保证,为“好地方”扬州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红色动力”。要全面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奋力开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要坚决扛起“一把手”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精准抓好“一体化”考核,推动管党治党责任“硬任务”真正落到实处,为扬州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张宝娟要求,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谋长远、抓当前、务本职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突出抓好网络、高校、宗教、文化等领域意识形态安全。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要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发力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顽瘴痼疾。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各方面责任,突出重点部位重点岗位,狠抓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要全力做好当前疫情应对各项准备。要加强党委政府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工作重心放到“保健康、防重症”上,全力以赴保重点人群、保物资供应、保医疗机构运转,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陈开颜充分肯定了扬州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对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出了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领导陈锴竑、朱永安、焦庆标、范天恩,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鲍书华参加会议。(记者 邹平 玉菁)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