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打造一流农产品质量检测平台
2022-12-28 09:1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农业农村厅委派专家组对宝应县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实验室开展“双认证”现场审核。

专家组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214-2017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办法》等要求,召开现场评审会议,听取实验室“双认证”筹建工作情况汇报,并从组织人员、设施环境、仪器设备、质量体系、检测能力、记录报告等六个方面进行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宝应县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实验室在申请承检的项目范围内,具备按相关标准进行检测的能力。

农产品质量安全,是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一件大事。宝应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检测平台建设,检测实验室拥有各类仪器设备43台套,可以检测涉及农产品农药残留的27个参数,是提供公正、科学、准确检测数据的重要场所。

下一步,宝应将以本次“双认证”为契机,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加强人员培训,巩固提升实验室评审成果,为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徐唯超 相文清 郑舒蒙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