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点赞!江都严春香入选“江苏好人”
2022-12-21 11:14: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文明办发布2022年11月“江苏好人榜”,江都人民医院科教科科长严春香成功入选。

2022年4月10日中午,室外气温达到30℃。12点半左右,在江都七闸桥西南侧,一名外卖小哥在骑车的过程中突然晕倒。当时,严春香正好开车经过,她第一时间停车查看情况。凭借17年的护理经验,严春香检查其呼吸、脉搏、口腔,同时不断呼唤晕倒的外卖小哥。经初步判断是脱水晕倒后,她立刻请周围的热心大叔配合,将小哥侧卧,清理其口腔。随后又解开其上装、松开腰带,发现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见专业人员来施救,围观市民纷纷送上了饼干、牛奶、矿泉水,严春香扶着小哥喂他喝水降温,小哥渐渐苏醒过来。后见人并无大碍,严春香匆匆离开了。严春香救人的这一幕,被热心市民拍摄下来。大家佩服严春香专业素质过硬的同时,更为她的医者仁心点赞。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