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北沿江高铁扬州段首桩开钻
2022-12-19 08:35: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8日上午,在沪渝蓉(北沿江)高铁扬州段邗江、仪征建设现场,随着钻机缓缓启动,扬州段桩基正式开钻,标志着北沿江高铁扬州段工程进入现场实质性施工阶段。

“我们这次施工的桩基分别位于北沿江高铁邗江区甘泉街道桥梁和仪征市跨新扬高速桥施工点,桩长分别为44米、64.5米,桩径分别为1米和1.5米。”中铁十局12标项目部二分部(梁场)经理马晓冬介绍,今年9月施工单位进场后,在交通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全力支持下,率先取得江苏段首个临建设施用地许可。“我们力争在年前完成先行用地内的钻孔桩施工,同步进行承台墩柱施工,在春节前完成制梁场的混凝土土建工程。”

北沿江高铁9月28日开工以来,市交通部门与沿线县(市、区)、功能区密切协作,合力攻坚,全力做好重大项目建设的服务保障工作,高效完成了4处先行用地交付,迅速协调选定临时用地,全力保障项目“三场”建设,为北沿江高铁扬州段开展桩基施工奠定基础。在桩基施工现场,北沿江高铁扬州段党建联盟服务保障突击队、争先创优工人先锋号授旗成立。

“目前北沿江高铁扬州段刘集镇境内的拌合场已通过初步验收,月塘镇境内的拌合站已经基本建成,保障了今天的桩基施工。我们将进一步推进全线用地组卷工作,争取早日完成组卷上报,为北沿江高铁建设提供保障。”北沿江高铁扬州段建设指挥部征拆处处长李厚圣介绍,北沿江高铁开工以来,全面开展大临工程建设,扬州境内已有2处钢筋加工场、2处拌合站建成并通过验收,其他大临设施正在全面推进。

北沿江高铁扬州段主线全长约88.667公里,自西向东依次途经仪征市、邗江区、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生态科技新城、江都区5个县(市、区)、功能区,境内设2站,与既有扬州东站并站,在仪征月塘镇设仪征北站,总投资约322亿元。项目建成后,北沿江高铁与连淮扬镇铁路在扬十字交会,扬州市至上海将再次提速,有力推动扬州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大三角”和宁镇扬一体化“小三角”。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