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
2022-12-17 09:31: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邹平 张玉菁) 三十而立正青春,“二次创业”再出发。12月16日下午,我市隆重召开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共叙扬州经开区建区三十年来发展成果,共话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美好明天。市委书记张宝娟出席大会并致辞,省商务厅厅长陈涛以视频方式致辞,市长王进健、市政协主席陈扬出席。

张宝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扬州经开区成立30周年表示祝贺。她表示,1992年,乘着邓小平同志南巡讲话的东风,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批成立,由此开始了艰苦创业、逐梦前行之路。三十年栉风沐雨,经开区拥江而立、向海图强,以全市2%的土地面积创造了全市12%的经济总量,成为扬州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三十年笃行不怠,经开区坚持以城聚产、以产兴城,推进产城融合、港城联动,在水田农陌、荒地滩涂里建起一座产业星罗棋布、高楼鳞次栉比的现代化新城;三十年坚定向前,经开区锐意改革、大胆探索,在体制创新、流程再造、制度重塑等方面,用一个个破题之策和突围之举,将改革“试验田”深耕为发展“示范地”。回首三十年发展史,经开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最初依托政策资源到不断挖掘培育自身优势,从注重规模速度到注重质量效益,从渐进式外向型发展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一代代经开区人在筚路蓝缕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发展华章,在砥砺奋进中凝结出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张宝娟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扬州经开区作为改革发展的先锋、产业开发的闯将,要一如既往勇立潮头,一马当先狠抓发展,为建设“好地方”扬州作出更大贡献。要矢志创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勇攀新高峰。始终把创新放在发展全局的核心地位,深度融入全市产业科创名城发展,全面推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加快形成全国有影响、全省有地位的特色产业地标。要矢志为民,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打开新境界。坚持生产、生活、生态融合,优化园区功能,加速城市更新,精细园区管理,美化园区空间,全力打造高素质人群、高技能人才、高质量就业群体的宜居宜业之地。要矢志改革,在实现高效能治理上注入新动能。坚持以创新突破推动自我革新,在营商环境、机构设置、干部管理、人员激励等方面,大胆地试、大胆地闯,为全市开发园区“二次创业”提供更多经验和样板。要矢志奋斗,在打造高素质队伍上展现新气象。各级领导班子要当好咬定目标有定力、创新发展有能力、攻坚克难有魄力的“领头雁”,广大干部员工要只争朝夕谋发展、实干笃行勇担当,努力将经开区发展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图景,共同书写新时代扬州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在视频致辞中,陈涛代表省商务厅对扬州经开区发展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三十年来,以扬州经开区为代表的扬州各类开发园区在开放中前行、在创新中发展,集聚了一大批内外资优质项目、培育了多个重量级产业集群、筑牢了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地位,城市建设也因开发、开放展现出广阔的生机与活力。迈上新时代新征程,希望扬州经开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发展能级,聚焦科技创新促进多链融合,聚焦体制机制深化集成改革,在“三十而立再出发”的崭新起点,创造出“继往开来争一流”的全新业绩,为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扬州图景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王进健、扬州大学校长丁建宁、国汽轻量化(江苏)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东明共同为扬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扬州大学扬州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中心、“科创中国”汽车轻量化创新基地揭牌;总投资超205亿元的13个重大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一批突出贡献企业和个人获得通报表扬。

市委常委、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学元致欢迎词。潍柴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马常海,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剑嵩致辞。市领导陈锴竑、张耀武、赵庆红、曹耀生、汤卫华、丁一参加活动。

会前,张宝娟、王进健会见了马常海、陈剑嵩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加快项目建设、实现共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