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张宝娟讲话 王进健主持 孔令俊陈扬韩骅出席
2022-12-10 11:2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邹平 玉菁) 12月9日是第十九个国际反腐败日,也是市委确定的第十三个党风廉政教育日。是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集体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深入剖析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筑牢廉洁防线。市委书记张宝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市长王进健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市政协主席陈扬、市委副书记韩骅出席。

张宝娟指出,要坚定政治信仰,不断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定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坚持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始终做到与党同心同德、为党分忧尽责。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坚守为民初心,铭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张宝娟强调,要始终心存敬畏,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能力,永葆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清廉本色。要管好小事、守好小节,坚持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都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在管好小事小节中守住大行大德;要把握尺度、把好分寸,做到“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共同营造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要依法用权、划清界限,确保权力始终在法治轨道内运行;要管好家人、树好家风,廉以修身持家,真正留一生清廉给自己、送一份平安给亲人。要坚持守土有责,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扛稳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时时刻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实实在在承担起领导、示范和监管之责;要保持严惩腐败高压态势,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精准施治,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把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统一起来;要坚持管在日常、严在经常,认真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努力使不敢腐的震慑威力常在、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更加坚固。

张宝娟要求,当前扬州发展正处于攻坚突破、爬坡过坎的关键期,打好“九大攻坚战”,需要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一把手”知重负重、担当作为,始终冲在前、作表率,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满意答卷。要保持奋斗姿态,坚决扛起“勇挑重担”的使命担当,不断凝聚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实践的强大合力。要树牢正确政绩观,既做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做为后人做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要发挥“头雁”示范效应,落实好领导干部“带头干带领干带动干”工作机制,带好班子、建强队伍,真正在“一把手”岗位上成为干事创业的“一把好手”。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持续用好“三项机制”,坚决打击处理“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失职渎职的行为和个人,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撑腰,大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元旦、春节即将到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通过管好“关键少数”带好“绝大多数”,加大明察暗访和抽查力度,维护好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王进健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强化思想引领,忠实践行“两个确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以案明纪,自觉做到廉洁用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恪守“亲清”政商关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牢牢守住纪法底线。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好地方”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管业务、管纪律、管作风一起推,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扬州实践,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功能区设分会场。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全市党员干部;领导干部;扬州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