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青团扬州市 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2-12-09 09:07: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8日下午,共青团扬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张宝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她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用信仰之光照亮青春之路,用拼搏奋斗彰显青春力量,用过硬本领托起青春梦想,用优良品行厚植青春底色,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扬州篇章中勇担光荣使命、续写青春荣光。市长王进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团省委副书记张迎春出席开幕式。

张宝娟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问候。她指出,市第七次团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助推经济发展、联系服务青年、深化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开创了扬州市共青团事业发展新局面。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始终紧跟党走、主动作为,积极活跃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服务群众、疫情防控等各领域,为“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注入青春动能、贡献了青春力量。

张宝娟强调,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号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广大青年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坚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扬州篇章中勇担光荣使命、续写青春荣光。要高举旗帜、紧跟核心,用信仰之光照亮青春之路。要始终对党忠诚,坚定不移与党同心、跟党奋斗;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胸怀“国之大者”,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中国式现代化的扬州实践。要胸怀全局、服务大局,用拼搏奋斗彰显青春力量。要争当服务发展的生力军,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扬州实践中展现青春风采;要争当开拓创新的急先锋,在推进创新驱动产业科创名城建设中积累新经验、取得新成果;要争当攻坚克难的突击队,在新征程各条赛道上奋力跑出“加速度”、赛出精气神。要勤学苦练、增长才干,用过硬本领托起青春梦想。要提升学习能力,使学习能力和专业素养跟上时代步伐;要坚持知行合一,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锤炼刚强意志,练就“勇挑重担”的铁肩膀。要修身养德、恪守正道,用优良品行厚植青春底色。要引领社会新风,努力成为新风尚的倡导者、践行者;要自觉崇德向善,以青年的真善美汇聚形成更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要严守纪律规矩,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光明磊落的老实人。

张宝娟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围绕“四个始终成为”重大要求,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要坚持为党育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融入中心大局,动员青年建功立业;当好桥梁纽带,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勇于自我革命,深入推进自身改革,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不懈奋斗。

张迎春代表团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扬州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和对青年工作的战略关注,坚持思想铸魂,筑牢青年信仰之基;胸怀“国之大者”,激发青年奋进之志;始终心系青年,优化青年发展环境;锐意改革攻坚,彰显崭新组织形象,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聚焦“三个名城”、争做“三个示范”,为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市领导陈锴竑、朱永安、张长金、张耀武、焦庆标、潘学元、赵庆红、刘流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