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平稳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
2022-12-09 09:05: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学习贯彻国家和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科学推进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市长王进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市委副书记韩骅参加会议。

在认真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听取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及各地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宝娟指出,随着我国大规模疫苗接种和新冠病毒变异,病毒传播力增强,但致病力减弱,给人群带来的整体健康风险趋于缓和,“新十条”措施是我国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下进行的优化调整。要吃透“新十条”,进一步把握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理解吃透“新十条”防控措施要求,认清大趋势,掌握主动权,按照最新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要优化组织指挥体系,平稳有序推进优化调整工作。要迅速调整防控专班力量,突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人群和养老院、医院、学校、机关等重点部位,全力以赴防重症、保稳定、保运转,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主动消除社会恐慌心理。要坚持舆论先行,引导人民群众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科学认识病毒、了解病程;引导大家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做好心理疏导,第一时间回答消除群众疑虑。

张宝娟强调,要坚持分级分类,全力做好医疗保障工作。(下转8版)

(上接1版)要统筹做好新冠感染者救治和日常医疗服务,加强医疗救治资源储备,完善分级诊疗救治体系,优化发热门诊设置和就医流程,切实做好居家隔离、集中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和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医疗救治工作。要突出重点人群,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发挥社区网格作用,全面做好重症高危人群排查摸底,强化居家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全力保障安全,确保社会正常运转。各地要立足于防重症、保稳定、保运转,结合实际全面落实“新十条”防控措施,确保不出现影响社会运转、社会稳定的事件。

王进健要求,要认真研究、精准把握“新十条”措施最新要求,进一步细化、标准化、规范化相应防控工作,针对特定场所、重要机关、大型企业和重大活动研究出台便于操作的执行方案。要调整优化指挥体系,集中力量做好重点工作,扎实抓好“新十条”防控措施贯彻落实。要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坚持应接尽接原则,聚焦提高60-79岁人群接种率、加快提升8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率。要做好医疗诊治服务,统筹新冠感染者救治和日常医疗服务,为就诊人员提供方便及时的就医服务。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瞄准全年目标任务奋力攻坚,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市领导陈锴竑、朱永安、张长金、张耀武、焦庆标、潘学元、赵庆红、余珽、盛卫中、刘流、丁一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