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荣获省“平安农机”示范市称号
2022-12-05 08:54: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省农业农村厅和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公布2022年江苏省“平安农机”示范市(县)的通知》显示,全省1个地级市、10个县(市、区)被评为省级“平安农机”示范市、示范县,扬州市是唯一获得省“平安农机”示范市称号的地级市。

近年来,扬州市将农机安全生产列入政府安全生产总体规划,与“平安农机”创建一并纳入政府安全生产目标考核。成立由分管市领导以及农业农村、应急、公安、交通、住建等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建立联合执法、联席会议、信息通报等制度,分析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联合执法和监督检查,确保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有效落实。结合全市实际情况,以构建长效安全机制为目标,在全省创新开展农机安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在全省率先探索形成基层农机安全监管“柳堡模式”,被列为全省安全生产十大典型经验之一。同时,市农业农村部门深入开展农机安全宣传“五进”“六送”“安全生产月”等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农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及“三查一禁”“两打一清”农机安全执法行动。三年来,全市累计查处农机安全违法案件达917起。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