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建工控股集团揭牌成立
2022-11-29 09:27: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28日上午,扬州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张宝娟、市长王进健出席仪式并为集团成立揭牌。

近年来,扬州建工控股公司锐意进取、开拓奋进,先后荣获30项鲁班奖(全省第一)、32项国家优质工程等诸多荣誉,在引领推动扬州市建筑产业发展、助力经济社会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推动国有企业聚焦主业、做大做强,实现强强联合,市委、市政府决定组建扬州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这既是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具体体现,更是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推动扬州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举。

王进健在讲话中要求,建工控股集团要以此为新起点、新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运营能力强、资本实力厚、内部管控好、人才集聚广等优势,多方面、深层次参与扬州城市发展和民生工程建设,在房地产市场开发、债务压降、疫情防控等方面扛起国企责任,树起勇立潮头、始终屹立的国企标杆。要强化融通整合、做强集团主业。围绕构建“头部引领、集群支撑、链式互补”的新生态,强化龙头引领,发挥华建、扬建的龙头带动作用,通过股权置换、资源整合等形式加强深度合作,增强互利多赢的竞争能力;持续做大做强,在建工控股集团框架内充分发挥资本、资源的纽带功能,通过并购、经营性资产划转等形式,打造企业集群,提升建工集团在城市建设中“融投建管营”全周期服务能力。要强化多业并举、做大整体实力。围绕“立足扬州、面向全国的产业化、集群化、生态化大型现代建筑产业集团”目标,聚焦经营领域现代化,加快由“一房独大”向“铁公基”和“高精深”等领域拓展,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质态、内涵和层级;聚焦市场开拓多元化,推动施工、地产、金融三大板块互促并进,全力打造投资、建设、运维全业务和设计、施工、管理一体化的城市运营平台。要强化管理创新、激发内生动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推进管理模式创新,加快完善以产权关系为纽带的治理结构和评价考核体系,构建更加科学合理的企业管理模式;树牢底线思维,健全风险防控体系,切实保障资金链安全、生产安全、质量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赵庆红主持揭牌仪式。(记者 邹平 孔生 玉菁)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