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21个“绿岛”建设项目入省级项目库
2022-11-24 09:11: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23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截至目前,扬州市共有21个“绿岛”建设项目列入省级项目库,已实际投入运行14个。

据介绍,所谓“绿岛”是近年来江苏生态环境治理的一种创新模式。各地通过新建一批共享环保基础设施,实现污染物统一收集、集中治理、稳定达标排放,既解决中小企业治污成本高、治污效果参差不齐的问题,又化解了地区环境风险,更好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双赢。

市生态环境局环评处处长吕海燕介绍,扬州市宝应县獐狮社区食品行业污水预处理池污水管网工程、江都区污水处理厂污泥和餐厨垃圾协同处置等项目在中小企业废水集中预处理、城区含油餐厨垃圾协同处置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项目进行专项奖补资金申报,已有3个项目获得了省级奖补资金。

截至目前,今年市生态环境局系统服务了17个列省重大项目以及全市各级重点项目环评审批553个。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