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法e查档”小程序上线啦
2022-11-24 09:1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由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打造的线上查阅诉讼档案小程序“扬法e查档”正式上线。以后,坐在家里查档了。

“扬法e查档”自今年6月试运行以来,受到了当事人、代理人等一致好评。“以前我们查阅档案,要开取相应的申请手续还有证明身份的文件,到法院的档案中心或与承办法官联系,必须要线下对接,很繁琐。”江苏钟山明镜(扬州)律师事务所主任李伟说,“现在我只需要在手机上提交查档申请,审核通过后就能看到想要查阅的诉讼档案,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

近年来,人民群众查档需求逐年攀升,2021年,全市法院共接待对外调档20414人次,合计54659卷。随着线上查阅、调取档案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扬州中院在数字化档案管理工作的基础上,打造“扬法e查档”平台,实现全天候查档“不打烊”,从而降低当事人诉讼成本。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用户在小程序注册之后,后台会对身份信息进行审核,通过后,用户就可以提交查档申请,后台审核同意后,会在7个工作日内上传诉讼档案材料供用户进行查阅。

“不仅手机上可以浏览,我们还提供‘提取纸质材料’和‘刻录光盘’的服务,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扬州中院办公室副主任许亮介绍,在申请查阅诉讼档案的关键流程节点,用户都会收到相应短信提醒,而且档案材料在一定时间内可随时查看。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