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2022-11-24 09:0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23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市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会议中心开幕。市委书记张宝娟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海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市政协主席陈扬、市委副书记韩骅出席会议。

张宝娟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她指出,市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全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凝聚职工思想共识、动员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宝娟强调,全市广大职工要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大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筑牢信仰之基、永葆政治本色,争当“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要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凝聚起推动扬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敢于攻坚克难、扛起使命担当,争当中国式现代化的坚定推动者。要不断增强“发展等不起”的责任担当,始终唱响“咱们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局主动作为,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勇挑大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维护和谐稳定,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扬州实践的主力军和推动者。要传承优良传统、凝聚精神力量,争当大力弘扬“三个精神”的示范引领者。要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积极践行“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坚持把“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融入岗位实践,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强音响彻扬州大地。要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争当堪当发展重任的时代奋斗者。要勤学苦练强技能,深入钻研精技术,勇于创新求突破,努力成为堪当大任、能做大事的高素质人才,为提升企业竞争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产业科创名城提供坚强支撑。

张宝娟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发展大局,认真履行职责、锐意改革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要突出政治引领,保持工会工作正确前进方向;要强化履职尽责,提升广大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全市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党委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和各级工会干部队伍建设,认真研究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工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社会环境。

张海涛代表省总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希望扬州各级工会坚持强化思想引领,汇聚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强磁场;坚持工运时代主题,引领职工当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主力军;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在做好维权服务中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坚持强化自我革命,全面展示工会党的建设和自身改革创新的新气象,团结引领全市广大职工奋力推动新时代扬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市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和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工作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

市领导张耀武、焦庆标、潘学元、赵庆红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方主持会议,扬州军分区政委曹耀生及市妇联负责人致贺词。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